補齊人才短板 釋放人才紅利——安徽省阜陽市召開市委書記領銜督辦市政協重點提案協商會

發佈時間: 2020-11-18 09: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淼 劉夏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創新驅動實質就是人才驅動。如何更好地引進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成為各地競相思考的課題。

“制約阜陽發展的最大因素是創新,核心問題在科技,關鍵要素在人才。我們要抓住‘融入長三角、高鐵全覆蓋’重大機遇,堅定不移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努力把阜陽打造成人才高地”,11月6日,安徽省阜陽市委書記領銜督辦市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召開現場,安徽省副省長、阜陽市委書記楊光榮在聽取4家提案辦理單位辦理情況彙報和提案單位代表發言後表示。

“以增加知識價值為導向的分配政策還未完全落實,在分配上依然以資歷、職稱為主”“我們常常強化爭取財政支援而不是主動運用有限的財力撬動社會資本,人才引進、培養的平臺不夠全面系統”“如果不具備特殊優勢,任何地方想坐等關鍵性政策傾斜都很難”……致公黨阜陽市基層委員會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融入長三角、高鐵全覆蓋”背景下,阜陽破解人才短板的建議”提案,被確定為2020年度書記領銜督辦的重點提案。

6月17日,阜陽市政協副主席秦煦主持召開重點提案督辦啟動會後,市政協督辦調研組嚴把時間節點,採用“督辦+調研”“聯動調研”等創新方式,立即開展督辦調研活動,以調研促督辦、以督辦強調研。

“推廣跨區域人才服務‘一網通辦’,推動養老、醫療等社保有效銜接”“打造涵蓋人力資源公共服務和招才引智兩大功能的人力資源産業園區,進一步完善人力資源産業鏈”“建議出臺《金融高端人才獎勵辦法》,增強金融人才聚集效應和競爭實力”“建立統一的人才一體化評價和互認體系,強化資訊共用、政策協調、制度銜接和服務貫通”……一條條辦復意見、一項項實在舉措,凝結了提案辦理單位的心血和努力,辦理過程和辦理結果讓提案單位均感滿意。

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提高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人才工作重要論述,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持續聚焦人才課題精準發力,為加強和改進我市人才工作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認真總結、提煉經驗、加強指導,推動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領銜督辦市政協重點提案機制實現全覆蓋,以點帶面推動提案辦理工作提質增效。安徽阜陽市政協主席李志偉強調。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