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三屆十二次中常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 2020-11-16 11:1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孫金誠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三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11月11日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會議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萬鄂湘指出,民革全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自覺把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好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共中央對國際國內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

  萬鄂湘強調,民革各級組織要結合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著力加強組織工作制度建設,切實完成組織建設年各項任務;繼續認真研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制定實施“十四五”規劃,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課題,特別要圍繞中共中央高度關注的新發展課題,加大調查研究力度,提出真知灼見;集中力量幫助貴州省和納雍縣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致貧,接續助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協助做好貫徹新發展理念示範區規劃等;堅決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準確把握對臺工作形勢,持續鞏固擴大反“獨”促統統一戰線,吸引更多臺胞主動參與兩岸融合,深入開展涉臺課題調研,全面提升涉臺參政議政水準。

  會議還通過了《民革中央關於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和其他事項。

  民革中央副主席鄧力平、劉家強、李惠東、何報翔、張伯軍、田紅旗、王紅、馮鞏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