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市政協:擦亮供銷“金字招牌”助推鄉村振興

發佈時間: 2020-11-10 10:2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訊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好羨慕家裏有供銷社工作的人,到了二十世紀左右供銷社已沉寂不少了。通過今天視察,才知道新時代的供銷社還做了這麼多事情!”近日,四川省達州市政協副主席廖清江視察供銷社工作有感而發。

視察活動當天一早,市政協主席康蓮英便率領主席會成員早早出發,趕到達川區供銷網優電商公司。走進農産品配送中心,趙家愛媛(柑桔)、帝源聖女果、南瓜、大米等地方農産品一一陳放。“小時候吃厭了的紅薯,送進城市市民餐桌了。”大家看到分類擺放的紅薯,一下子回憶到過去的生活。“我們每天根據‘供銷e家網’或電話,按照客戶和商家的需求及時配送這些農産品,保證産品新鮮。”達川區供銷社負責人介紹供銷社綜合改革後的職能和作用發揮情況。

“針對土地撂荒和農村缺乏勞動力、缺耕作機具的情況,供銷社搭建了農業生産託管服務平臺,向農民提供有償的土地耕種、施肥、防蟲等服務。”在開江縣任市鎮供銷社為農服務中心,10余臺農業機械工具還沾著泥土,似乎“上岸”不久,一字擺開。“我們積極招引返鄉農民發展農特産品,組建農業生産專業合作社,帶動農民增收致富。”開江縣回龍鎮萬興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與縣供銷社合作,採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發展水果産業,吸納100余戶貧困戶入股,幫助村民就近就業300余人。

據了解,全市供銷系統截止今年9月,改造恢復基層供銷社324個,鄉鎮全覆蓋,創辦農村社區綜合服務社1390個,設置農産品收購網點423個,完成土地託管面積40萬畝。

“供銷社不應考慮控股比例大小,應著力研究服務和輻射能力,壯大經濟實力”“供銷社延伸到農村網點是否全覆蓋?”......在座談會上,主席會成員深度思考,爭先建言。

針對供銷社職工精氣神不足、“守攤子吃老本”的思想和服務水準不夠高的問題,視察組建議,要把準工作定位,主動思考謀劃,理順系統體制機制,珍惜供銷品牌,加強與科研、科技、現代物流以及“網際網路+”等多方合作,借智借力,做大做強實體經濟。

“大家要增強信心、務實巧幹,一定會重塑供銷形象,再創供銷輝煌。”康蓮英的一番鼓勵讓到會的供銷社幹部職工掌聲不息。(通訊員 王夢 四川省達州市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