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政協委員提案聚焦民生實事

發佈時間: 2020-11-09 09:2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冬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這條路改造得好,下點小雨也不影響鍛鍊。住在安州真安逸!”近日,正在四川省綿陽市安州區濱河路上晨練的人們談起該路段改造後的效果,紛紛豎起大拇指。

濱河路的變化正得益於對政協提案的辦理。

“在不到20年內,安州區從鄉鎮、縣城跨越到綿陽市主城區,而大部分市政道路卻建設于十多年前,許多路面已出現破損、沉降、變形,影響居民出行。”提案撰寫者之一區政協委員李大勇介紹,在今年的區政協全會上,他和多名委員聯名提交的《關於加快城區人行道提升改造的建議》提案,引起了區委的高度重視,區委安排相關部門對城區22處道路、綠地點位進行提升改造。

截至目前,濱河路等3條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獲得群眾交口稱讚。其他項目也正緊鑼密鼓建設中。

除了對城市基礎設施的改善感到滿意外,不少老人還反映,“看病也更方便了”。

“全區4家區級醫院和18家鄉鎮衛生院都設立了‘老年人就醫優先’‘老年人檢查優先’等標識,開展了導診、輪椅、飲用水等延伸服務。”《關於開闢老年患者就醫綠色通道的提案》撰寫者之一、區政協委員劉孝鳳説,通過對提案的辦理,大大縮短了老年人診療時間,這讓他們4位參與者都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

“我們始終圍繞區委中心工作,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所需所急所盼。”談及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的“秘方”,區政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區政協通過主席會成員重點督辦、年度視察調研課題、在“有事來協商”平臺上開展提案辦理“面對面協商”等方式,重點引導委員們在“民生類”提案上下功夫。2020年,全區101件提案中,民生類佔到43%,採用率達到71%,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政協智慧和力量。

“小提案反映了大民生。”區政協主席趙奎表示,下一步,區政協還將針對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一步挖掘提案的深度,延展提案的影響,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