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宣講團在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舉行宣講

發佈時間: 2020-11-08 16:50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宋子節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8日,圍繞“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創新舉措和進展成效”主題,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在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舉行宣講報告會,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胡旭晟以“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探索”為題進行宣講。胡旭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進一步科學回答人民政協“是什麼”、“幹什麼”、“怎麼幹”等重大問題,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性質和定位突出出來,落實協商職能、完善協商機制、豐富協商形式。

胡旭晟介紹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一年來,湖南省政協把堅持黨的領導落實到政協全部工作之中,把牢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正確方向,體現責任擔當,彰顯時代特色,推動提質增效等方面的新探索新作為。他還以建設運用湖南“政協雲”為例,結合鮮活的事例和故事,生動講解湖南省政協積極探索推進“網際網路+政協”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把網際網路這個最大變數變成政協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委員宣講團制度創立於2018年,是全國政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履職創新探索,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一個重要平臺。今年,委員宣講團還將圍繞相關主題舉行若干場宣講報告會。

全國政協第132期幹部培訓班160多名學員參加了宣講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