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山青年論壇開幕 鄭建邦與青年黨員談心交流

發佈時間: 2020-11-06 11:05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韓金偉 王愷強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青年黨員是民革組織的新鮮血液,是民革優良傳統的繼承者,是多黨合作事業的接班人。民革中央一直以來十分關心青年黨員的成長,支援青年黨員的發展。

  首屆中山青年論壇開幕

  11月4日,以“同心築夢,不負韶華”為主題的首屆中山青年論壇在成都舉辦。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論壇開幕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主持開幕會。

  鄭建邦出席論壇並和青年黨員談心

  張伯軍主持論壇開幕會和談心會

  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中共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武在開幕會上致辭。

  開幕會後舉行的中山青年論壇談心會上,鄭建邦與民革青年黨員代表交流談心,對民革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張伯軍主持談心會。

  6位民革青年黨員代表在談心會上發言

  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博導徐銘恩,中國男子足球隊主教練李鐵,民革四川樂山市委會副主委、樂山市文化廣播和旅遊局局長宋秋,紫金山天文臺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科學院暗物質與空間天文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范一中,清華大學萬科衛生與健康學院副教授唐昆,民革湖南長沙市委會副主委、長沙市第一醫院院長劉激揚等6位黨員代表先後發言,分享了各自求學、科研、工作的經歷和體會,表達了加入民革組織、參與民革工作的收穫,並對民革組織更好開展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聽了青年黨員代表的發言後,鄭建邦對民革青年黨員在本職工作崗位及履行民革黨員職責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績、展現出來的良好精神風貌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年黨員們珍惜新時代的歷史機遇和當前的良好條件,勇於擔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履行政治責任,展現社會擔當,以民革黨員的身份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為民革組織增光添彩。

  談心中,鄭建邦結合民革老一輩領導人的歷史抉擇、高尚風範、堅定信念,和民革青年黨員進行了交流,並對大家提出殷切期望。鄭建邦指出,民革黨員要有強烈的政治情懷,堅定政治立場,牢記初心使命,學習和繼承民革前輩的信念情懷;要提升個人修養,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精益求精,培育高尚的情操和完美的人格,善於團結同志,發揮團隊精神;要增強對國家社會和人民的奉獻精神,正確處理好個人名利和社會責任之間的關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負時代使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2020年是民革組織建設年,首屆中山青年論壇是組織建設年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加強新時代青年黨員思想政治引領,引導青年黨員健康成長,搭建青年黨員展示和交流平臺,活躍青年黨員工作方式,推進青年黨員隊伍建設。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來自全國30個民革省級組織青年黨員代表,民革中央特邀代表、民革中央婦青委青年組委員,民革中央各專委會代表,以及民革四川省委會各市級組織青年黨員代表們參加論壇。

  據悉,首屆中山青年論壇包括開幕會、談心會、主題論壇、分論壇和閉幕式等,與會的青年黨員代表將圍繞論壇主題進行大會發言、熱烈討論和現場教學。

  在成都期間,鄭建邦會見了中共攀枝花市委書記賈瑞雲一行,並出席民革成都市委會錦江總支“黨員之家”授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