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政協召開議政性常委會議集智獻策

發佈時間: 2020-10-30 09:2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麗萍等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湖北省宜昌市擁有長江黃金水道最關鍵的節點——三峽大壩,東中西部物流樞紐在宜昌進行高強度物流交換。去年,宜昌成為湖北省唯一一家進入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的城市,標誌著宜昌進入物流經濟時代。近日,宜昌市政協召開“統籌推進國家物流樞紐城市建設”議政性常委會議,為推進國家物流樞紐城市建設集智獻策。

圍繞破解長江三峽河段通航瓶頸,宜昌市以建設三峽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為重點,加快壩上茅坪、壩下白洋港口及其物流園、交通大數據和物流資訊平臺建設,創新水公鐵、水陸水多式聯運模式,港口型物流樞紐建設邁出堅實步伐。

如何抓住機遇、發揮優勢,提升宜昌作為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的地位?在年初召開的市政協全會上,市政協針對“加強統籌推進國家物流樞紐城市建設”形成相關建議案,由市長領銜辦理,並列為市政協2020年度協商計劃的重要協商議題。

圍繞該議題,市政協經濟委牽頭成立8個課題組開展精準調研。各課題組克服疫情防控影響,綜合運用現場調研、網路調研等形式,舉行各類調研座談會16次,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深入研討物流樞紐城市建設問題。同時,委託武漢、重慶、成都等地政協,協助提供物流樞紐建設、物流産業發展的經驗做法。

政協委員、行業代表踴躍發言和提問,市直部門負責同志積極回應。市長張家勝肯定委員們情況摸得透、問題找得準、對策提得實,要求相關部門結合各自職能,逐條梳理、認真研究、形成清單,及時轉化為促進工作的具體措施。

市政協主席宋文豹提出,政協委員要針對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加強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建議,更好凝聚發展共識、營造良好環境,為國家物流樞紐城市建設貢獻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