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盟中央機關在閩舉辦“感受兩岸融合發展,提升幹部履職能力”主題培訓班

發佈時間: 2020-10-29 09: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恩偉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開班式

開班式

中國網據臺盟中央網站消息  10月18日至21日,為進一步加強機關幹部培訓工作,不斷提高機關幹部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行動自覺,臺盟中央組織機關幹部及部分臺盟北京市委會、臺盟福建省委會及漳州市委會幹部一行約40人,赴福建省漳州市、龍岩市舉辦“感受兩岸融合發展,提升幹部履職能力”主題培訓班。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出席開班式並講話,臺盟中央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開班式。

天福集團黨委書記林伯琪介紹了天福集團創辦與發展的歷史、現階段的發展狀況、未來的規劃,分享了天福集團與臺盟緊密相連的故事,代表天福集團主席李瑞河對臺盟中央機關幹部培訓班在天福舉辦表示歡迎。

中共漳州市委統戰部部務會成員曾黃河代表中共漳州市委統戰部歡迎臺盟中央一行來到福建省漳州市開展主題培訓,介紹了漳州市民主黨派發展和建設的基本情況,重點介紹了臺盟在漳州市的發展情況。

全國政協常委、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楊健代表臺盟中央對中共漳州市委統戰部一直以來對臺盟事業的大力支援表示謝意,對天福集團為此次培訓班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他指出,此次培訓目的是在福建傾力打造“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生動實踐中,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兩岸融合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緊扣“三抓兩促一提升”的工作思路,不斷激發幹事創業的內生動力,推動全機關形成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良好風尚。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上來;二是兩岸融合發展正在進行時,臺盟開展工作既要著眼大局大勢,又要注重落實落細,彰顯“臺”字特色;三是全體幹部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堅持學思踐悟、促進知行合一,認真做好臺盟各項工作。

宋焱希望全體參訓學員按照楊健副主席要求,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感悟,著力提升理論水準,切實增強行動自覺,繼續紮實做好臺盟各項工作。

在古田會議會址開展現場教學

此次培訓班既有課程教學,又有現場教學。邀請閩南師範大學陳麗麗教授作了“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雙重歷史使命和政治任務”的主題培訓,引導學員深入把握“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具體內涵、面臨的嚴峻形勢與挑戰;通過走訪天福茶博物院、古田會議會址、谷文昌紀念館等教學點,引導廣大學員感悟海峽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一脈相承的文化聯繫,重溫開創思想建黨、黨指揮槍歷史新篇章的時代脈絡,感受共産黨人一心為公、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見證家庭命運與祖國命運緊密相連的永恒主題。

此次培訓班還與黨員教育培訓相結合,通過走訪天福之路-黨性教育基地,了解民營企業在基層黨組織建設、黨員學習教育等方面的實踐做法。

臺盟中央聯絡部副部長張駿,臺盟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柯連妹,臺盟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漳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珊珊,臺盟漳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陳紅斌等出席開班式並參加培訓。(文圖/劉恩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