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系統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20-10-26 09:53 | 來源: 新疆日報 | 作者: 李楊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題: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自治區政協系統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凝心聚力

16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自治區政協系統宣講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在專題宣講會上,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召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謀劃推進新時代新疆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極其深遠的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引領新疆工作守正創新、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各族各界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篤定前行。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中傾政協之力、展政協之長、盡政協之責,彰顯政協作為。要堅持底線思維,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毫不鬆懈;聚焦總目標,在助力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上主動擔當;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助力鞏固加強民族團結上展現優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上彰顯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盡責盡力,努力把人民政協的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要求,全區政協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好貫徹落實。要拓展學習深度,在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上下功夫;要延伸宣傳廣度,在加強思想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見行動;要提升幹事熱度,在激揚奮進鬥志、展示政協作為上走在前,推動新時代新疆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

宣講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至縣市區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馬敖·賽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博,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會議。(文:李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