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寶雞市政協開展重點提案辦理協商

發佈時間: 2020-10-25 08:5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路強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一年來,寶雞港務區從無到有,各項工作高點起步,穩步推進,我對提案辦理工作表示滿意。”10月22日,陜西省寶雞市政協開展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活動,市政協常委周保君作為提案者,在辦理協商會上,主動為提案承辦單位點讚。

為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和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加快建設“一帶一路”上的國際化城市,寶雞市委、市政府決定成立寶雞港務區。在今年市政協全會上,周保君提出了《關於推進寶雞港務區發展的提案》,被市政協確定為年度重點提案。當天,市政協組織提案者、部分委員及專家學者代表,深入寶雞港務區現場視察保稅區、鐵路物流基地等項目建設,並和有關部門面對面協商座談。

市政協委員魯立提出:“寶雞港務區的規劃要體現長遠性、戰略性,放在陜西發展和西部大開發乃至國家‘一帶一路’的高度來思考,統籌謀劃産業佈局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和城市建設規劃,為未來發展留足空間。”話音未落,張南委員接著説道,“寶雞港務區要更加重視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適應數字經濟時代要求,著力打造數字化智慧化港務區。”應邀參會的專家代表、寶雞文理學院副教授袁春雲補充道,要加強與西部沿線城市的合作,加強産業互補、需求互通、資源共用,不斷增強全産業鏈擴張能力……

聽完委員和專家學者的發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榮賢深有感觸地説:“委員們的發言對市政府工作飽含深情、寄予厚望,意見建議有深度、有情懷、有品質,對推動寶雞港務區發展、提升寶雞開放水準具有十分重要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