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系統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發佈時間: 2020-10-21 09:27 | 來源: 亞洲中心時報 | 作者: 張迎春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原題:全區政協系統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10月16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召開全區政協系統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九屆十次全體會議精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出席並講話,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各族各界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增強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凝心聚力。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持續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經濟恢復成果;要堅定堅決站在反恐維穩第一線,匯聚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正能量;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推進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添助力、增合力;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助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努力把人民政協的制度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

會議要求,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走心,奮力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要拓展學習深度,在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上下功夫,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要延伸宣傳廣度,在加強思想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見行動,凝聚起衷心擁戴核心、堅定信心決心、育新機開新局的磅薄力量。要提升幹事熱度,在激揚奮進鬥志、展示政協作為上走在前,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凝聚共識,推動新時代新疆政協工作不斷提質增效、創新發展。

會議開至縣市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程振山,黨組成員、副主席巨艾提·伊明、馬敖·賽依提哈木扎,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博,黨組成員、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爾、馬雄成,副主席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會議。(文: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