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市弋江區政協為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建設謀良策

發佈時間: 2020-10-20 20: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于有訓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中國網訊,近日,安徽省蕪湖市弋江區政協圍繞“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建設”議題召開專題協商會。區委、區政府、區政協領導與政協委員及部門一道共同協商謀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建設良方。

會上,區政協科教衛體委員會負責人彙報了關於“加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建設”對口協商調研等情況。委員們有備而來,馮志君等7位委員作口頭交流發言。他們紛紛建言:儘快完成人員配置,打造一批優質疾控人才隊伍;加大投入,強化區疾控中心基礎設施建設;創新公共衛生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流程;加強“高校-疾控機構”聯動,儲備應急後備人才;建立心理應急救援機構,加強救援服務能力建設等建議。9名委員及專家提供書面交流材料。會議現場其他委員和衛健委等部門負責人圍繞今年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總要求進行了互動交流。

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蔣勝、區政府副區長吳瑋對委員和專家們的發言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建言有見地,提出了很多良策,極具針對性。他們要求各有關部門將高度重視委員和專家的建議,並積極吸納和整改。

區政協主席吳學林強調:要在思想認識上下功夫。政協委員是紐帶,既要加強學習,又要做到宣傳到位。通過更加生動活潑的形式加強宣傳教育,讓群眾充分認識新冠肺炎疫情危害,更加注重科學防控,持續支援常態化監管,持續高效落實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要求;要在人才隊伍建設上下功夫。有關部門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調研,進一步研究人才引進等舉措,探索組建半專業化公共衛生服務人才隊伍,提升公共衛生服務專業人才儲備;要在工作機制上下功夫。在現有的情況下,認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既要做到統籌規劃,又要臨危不亂,科學應對。區直部門要把委員和專家們提出的建議努力吸收到“十四五”規劃中去,以規劃推動落實,進一步提升弋江區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領導力。(月文)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