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研究院在京成立 助力行業健康發展

發佈時間: 2020-10-13 14: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10月13日訊(記者 李培剛) 10月12日,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網紅經濟研究院成立大會暨網紅經濟論壇在京召開。全國工商聯原常務副主席、中華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會會長孫安民,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趙鳳山,全國工商聯會員部副部長劉建出席大會。

會上,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秘書長顧漢春宣讀《關於同意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網紅經濟研究院成立的批復》。同時,審議《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網紅經濟研究院管理辦法》,公佈了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網紅經濟研究院第一屆名譽院長、院長、副院長、秘書長等人選。齊善鴻任網紅經濟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黨建工作委員會委員、常務理事、創意旅遊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趙春生任研究院院長,作研究院籌備工作及未來發展工作報告。

全國工商聯會員部副部長劉建在致辭中強調,研究院要宣傳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在文化産業,特別是涉及網紅經濟發展的相關法規和政策,要充分發揮引領、規劃作用。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副會長龔磊在講話中表示,希望網紅經濟研究院能成為業內最有影響力的平臺,為中國經濟的轉型升級做出更大貢獻。

新當選的網紅經濟研究院院長趙春生表示,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網紅經濟研究院的成立是響應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更是順應網紅産業高速發展的趨勢現狀。網紅經濟研究院將積極圍繞“方向引領、科學研究、專業培訓、法律援助、國際交流、規則制定”六大職能開展工作,為網紅領域的規範化運作、健康發展提供助力,推動網紅産業蓬勃發展,推動中國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網紅經濟論壇上,齊善鴻教授、今今樂道聯合創始人何伊凡、著名財經作家水木然、新榜聯合創始人李建偉分別作了主旨演講。演講嘉賓理論與實踐結合,深入淺出地為現場嘉賓講解關於網紅、網紅産業、網紅經濟的本質與運營方式等。

全國工商聯宣教部新聞處處長聶志軍,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副會長、證券日報總裁龔磊,商會副會長、北京對外文化貿易協會會長張少龍,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秘書長李兵書,南開大學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學與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齊善鴻,華商書院董事長兼總裁郭林生等,以及研究院會員代表、合作夥伴、媒體等兩百餘位嘉賓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