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協圍繞環境治理開展監督性視察 扛起“源頭責任”和“幹流擔當”

發佈時間: 2020-10-12 10:44:55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日前,青海省政協主席集體視察組就“湟水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進行監督性視察,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副主席杜捷、馬海瑛、杜德志,部分住青全國政協委員、三級政協委員代表參加視察。

  視察組認為,湟水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是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青海扛起“源頭責任”和“幹流擔當”的重要體現,是全省上下義不容辭的重大政治責任。

  視察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深化對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治理的思想認識,積極融入流域大保護大治理和新發展格局;加強頂層設計,統籌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水災害、水監管“五水”共治;加強協調聯動,以重大工程項目為牽引,構建全流域生態保護長效機制,統籌謀劃和推進好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構建有效機制,推動形成政府主導、人人關心、全民共保共治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