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竹縣政協為委員集中“充電”提能

發佈時間: 2020-10-09 10: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生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訊  近日,四川省大竹縣政協舉辦了政協委員專題培訓班,為政協委員集中“充電”提能,提升履職水準。

培訓中,大竹縣政協邀請了縣委黨校副校長、高級講師楊詩娟舉辦講座,就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履行好委員職責等方面進行了專題輔導。大竹縣政協副主席汪武蟬圍繞我國《民法典》頒布實施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和主要內容進行了生動的講解。

通過專題培訓班,使每位委員深入領會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了新時代人民政協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準確把握了新時代人民政協性質定位的新內涵、工作職責的新概括、委員責任擔當的新要求、制度建設的新部署;同時深入學習和把握《民法典》的內容及其深刻內涵,以《民法典》實施為抓手,把學習宣傳貫徹《民法典》與依法履職緊密結合,對參會人員提升履職能力,提高法律素養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充分調動和激發了委員履職盡責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

委員們表示,將深入學習掌握、遵守貫徹民法典,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緊扣縣委、縣政府工作中心,認真履職盡責,積極為黨委和政府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共謀發展思路,不斷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工作品質和水準,為深度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加快建設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範區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通訊員 王生紅 四川省大竹縣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