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萬春到洋浦經濟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對標自貿港標準 營造一流營商環境

發佈時間: 2020-09-25 10:55:48 | 來源: 海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近日,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率省政協調研組到洋浦經濟開發區就創一流營商環境、“完善上下聯動機制 推動基層協商民主”、“十四五”規劃編制的建議、生態環境保護等主題開展調研。

  調研組一行來到洋浦保稅港區,詳細了解洋浦推進自貿港政策落地實施情況、洋浦保稅港區標準廠房項目推進情況。調研組一行還前往紅黃藍國際幼兒園、文體廣場,了解洋浦經濟開發區優化營商環境和建設發展情況。目前,洋浦經濟開發區從各部門遴選幹部組成的營商環境工作小組已正式展開工作。一般情況下企業註冊登記已縮短至1日辦結;建立了新註冊企業回訪機制。6月1日至今保稅港區新設企業129家。

  毛萬春指出,創一流營商環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的殷切囑託、答好“三張答卷”的實際行動,洋浦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平臺,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齊心協力爭創一流營商環境。

  要對標自貿港建設標準,樹立“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意識,積極搜尋差距,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取得創一流營商環境的實效,持續激發市場活力。要從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入手,擴大産業規模、做好産業延伸,在推進制度整合創新、轉變政府職能上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營造出更寬嚴有序的發展環境,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省政協要積極鼓與呼,助力洋浦經濟開發區的營商環境總體水準全面提升,助推洋浦在自貿港建設中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組一行通過聽取介紹、交流座談等方式,了解洋浦經濟開發區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試點工作開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