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萬春率隊到文昌市開展調研

發佈時間: 2020-09-25 11:06:34 | 來源: 海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9月11日至12日,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率省政協調研組到文昌就“完善上下聯動機制 推動基層協商民主”、創一流營商環境、“十四五”規劃編制的建議、生態環境保護等主題開展調研。

  調研組一行來到文昌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東郊鎮春光椰子食品公司,調研文昌市營商環境建設情況。毛萬春指出,文昌要緊抓自貿港建設機遇,積極作為、靠前服務,為落地文昌的企業解決實際問題,讓政府、企業、群眾三者在創一流營商環境過程中共同受益,打造出海南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的“文昌樣板”。

  在文城鎮淩村村委會、文城鎮英城社區、文城鎮委鎮政府,調研組一行通過實地考察、聽取介紹、交流座談等方式,了解文昌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試點工作開展情況。毛萬春指出,要按照“不建機構建機制”“不要編制搭平臺”的原則推進試點工作。要力戒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注重實效,突出簡約,聚焦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參與協商的政協委員要不斷提升自己履職能力,制定協商議題要與自己熟悉的領域相符。要在試點的基礎上積累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把基層協商民主建設推向深入。

  調研組一行還前往文昌國際航太城管理局、清瀾新市區市委黨校新址、文昌學校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和“十四五”規劃。毛萬春希望文昌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按照海南自貿港建設要求,突出自身特色,高品質高標準謀劃産業、項目。

  在文昌生活垃圾焚燒廠(二期)項目等地,調研組還通過聽取彙報等方式詳細了解了文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毛萬春指出,文昌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升,確保生態環境只能更好不能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