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赴海淀開展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20-09-25 09:36:1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彤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帶隊赴海澱區調研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在基層政協的貫徹落實情況。

在中關村地區政協委員工作站,海澱區政協委員馬天軼介紹了工作站情況。“針對最近頒布實施的《民法典》、《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北京市街道辦事處條例》、《農村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等,計劃組織一批專家進行精細化的針對性的普法宣傳……”馬天軼説。

中關村地區政協委員工作站是海澱區政協首個揭牌的“政協委員工作站”。今年7月15日,海澱區政協為首批25家委員工作站授牌,初步探索了7種類型模式。截至目前,已正式成立21家,另有4家正在積極籌備。推進委員工作站建設已成為海澱區政協在探索建立和完善委員聯繫群眾工作機制的實際舉措和有力抓手。

“在出臺《關於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的實施意見》基礎上,針對委員工作站建設,專門制定了《委員工作站管理辦法(試行)》《委員工作站基本制度》以及涵蓋25個委員工作站工作制度的《彙編》,形成‘1+1+1+25’的制度框架……”座談會上,海澱區政協主席劉勇從加強政協黨的建設工作、落實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加強委員聯繫群眾工作等9個方面,介紹了一年來海澱區政協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主要做法。

“要堅持守正出新推進人民政協履職提質增效。”吉林對海澱區政協工作給予肯定,吉林表示,海澱區政協工作站位高、基礎好、有實效,要切實擔負起在地區治理體系中的示範作用,創造出一批有特色可借鑒的政協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