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新成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湖南調研

發佈時間: 2020-09-25 08:58:4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賀春蘭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新成率全國政協調研組赴湖南開展“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專題調研。

調研組聽取了湖南省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部門的介紹,並互動交流,劉新成對湖南省的相關探索高度肯定。劉新成強調,調研組的委員們在接下來的行程中,要繼續堅持問題導向,並特別關注幾個問題:一是高度關注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關決策部署在地方的貫徹落實情況;二是注意發現制約當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工作中存在的關鍵問題,並圍繞這些關鍵問題建言獻策。第三,要通過調研進一步學習領會中央精神和相關政策,並注重及時發現幹部、群眾、家長、學生在相關問題上的認識誤區,及時做好政策宣傳和闡釋,以凝聚共識。

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李微微會見調研組一行。

此次調研旨在就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和中央有關決策部署在地方的貫徹落實情況進行調查研究,從而為完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落實立德樹人要求建言獻策,為即將於今年11月召開的同主題的全國政協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會做好準備。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任調研組長,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朱永新、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孫慶聚、閻曉宏等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