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黃河情——奔騰陜西譜新篇”網路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9-20 09:2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宜川9月19日訊 (記者 李培剛)9月19日上午,“中國夢·黃河情——奔騰陜西譜新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網路主題活動在陜西省延安市宜川縣黃河壺口瀑布啟動。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延安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嚴漢平出席啟動儀式。

 

       延安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嚴漢平在致辭時表示,“中國夢·黃河情——奔騰陜西譜新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網路主題活動,是深入宣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成就,激勵黃河兒女在新時代展現更大擔當作為的“黃河大合唱”。這次網路主題活動是展示延安、宣傳延安的難得機會,希望媒體朋友深入基層一線,用心感受黃河流域的發展變化,推出一批“帶露珠”、“沾泥土”、“冒熱氣”的宣傳作品,全景展示延安生態保護、脫貧攻堅、産業發展、黃河文化保護傳承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就,真實鮮活地宣傳新時代延安的新氣象、新作為,讓更多的人走進延安、了解延安。

 

         華商傳媒集團董事長周懷忠向採訪團介紹了活動有關情況。他表示,古往今來黃河既是一條翻山越嶺、波濤澎湃的地理大河,也是一條孕育文化、孕育文明的歷史長河。一直以來,華商傳媒集團及旗下各媒體單位積極踐行媒體責任,通過新聞報道、活動策劃、智庫論壇等多種形式凝聚社會共識,集聚群眾智慧,為開創陜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賦能助力。他希望,採訪團在陜期間揮灑才情,書寫陜西黃河兩岸幹部群眾“奮力追趕超越、建設奔騰陜西”的新篇章。

 

       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在講話中表示,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對加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作出重大部署;今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期間,就黃河治理保護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統籌推進黃河治理保護和流域經濟社會發展、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了根本遵循。

       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審議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規劃綱要》,這是陜西的一次重大機遇。全省網路新聞輿論隊伍要堅定地擔負起職責使命,進一步講好陜西故事、唱響黃河頌歌,為陜西加快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營造積極有利的網上輿論氛圍。

 

此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總體部署,活動將深入了解黃河流域陜西段沿線地區在生態保護、脫貧扶貧、産業發展、黃河文化遺産保護與傳承等方面的新舉措新實踐,積極運用短視頻、H5等新媒體技術手段製作推出融媒體産品,全方位、立體化展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中的陜西擔當。

宜川縣委書記左懷理,縣委副書記、縣長任建新,陜旅集團壺口文旅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國小強,華商傳媒集團董事長周懷忠出席活動。中國網、中國日報網、央廣網、西部網、群眾新聞網、華商網等20余家中央和陜西重點媒體記者,以及西安、咸陽、寶雞、銅川、渭南、延安等市(區)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