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副總編薛立勝就“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作説明

發佈時間: 2020-08-28 18: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北京8月28日訊   2020“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系列之“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在京正式啟動。該主題賽由中國外文局指導,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中國初級衛生保健基金會、廣東新南方集團協辦,中國網資訊中心、中國網議庫平臺、廣東新南方中醫研究院、海岸天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承辦。近50位專家代表、主辦方代表、協辦方代表、企業家代表及媒體記者等參加啟動儀式。

此次“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以“傳播中醫文化 服務人類健康”為主題,面向社會各界徵集中醫藥相關好故事,旨在更深遠傳播中醫藥文化,更全面發掘中醫藥寶庫,更有效服務全人類健康。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圍繞“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的賽程安排和評獎規則等事項進行了具體説明。

中國網副總編輯薛立勝


以下為全文:

大家好:

剛才曉輝總、曹理事長、潘總的致辭裏,我們已經能夠大體了解“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之“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的一些基本情況。在這裡,我就中醫藥界、網友們關心的問題,再作一些説明。

第一,關於主題賽的參與範圍:

我們主要面向中醫院、中醫和中藥機構、中醫和中藥企業、中醫藥院校、中醫藥相關社會組織和在這一領域工作、學習的中醫藥人。同時,我們也歡迎廣大中醫藥愛好者、受益者參賽,從不同角度講好中醫藥故事。

第二,主題賽的時間安排:

我們約從今年7月開始,就策劃、籌備“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的相關事宜。8月初,我們通過中國網發佈了主題賽公告。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啟動儀式,並邀請專家、媒體朋友一起為主題賽加油鼓勁。

從今天起到11月底,是本次主題賽的徵集期,歡迎廣大中醫藥界人士和網友,按照我們公佈的徵集方式,下載《參賽登記表》,投稿給指定郵箱和徵集系統。也是從今天起,我們會上線《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專題,及時更新賽事相關的資訊和資訊。

同在此期間,我們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辦“講好中醫藥故事”議庫沙龍,宣講主題賽,並聽取各方意見,主動走出去徵集好故事。

12月,結束徵集,我們會組織作品初選、網路投票篩選,最後組織評審專家進行專業評審,評出獲獎作品。評委由來自中醫藥界、傳媒界的知名專家擔任,今天到會的嘉賓中,有可能就有我們的評委,暫時保密。

預計2021年1月,我們將隆重舉辦“講好中醫藥故事”主題賽頒獎盛典。

第三,作品徵集要求:

細緻的作品徵集要求,請大家關注主題賽專題發佈的公告。我這裡特別強調兩個方面,一方面是作品分類。一類是視頻作品,視頻形式可以多種多樣,我們期待能看到更多用創意來講中醫藥故事的視頻作品;另一類是圖文類作品,深度報道、人物故事、圖片故事等等,應突出故事性,字數不要超過5000字。

另一方面是參賽的要求。參賽人員或單位應當是正規合法註冊並正常運營的中醫院、中醫和中藥機構、中醫和中藥企業、中醫藥院校、中醫藥相關社會組織,均可以組織身份參賽,在上述組織中工作的醫護人員、學者專家、企業家、老師、學生等均可以個人身份參賽;所有參賽作品均是未公開發表過的原創作品,且在本次主題賽結果公佈之前,不得將作品投稿至其他媒體或網際網路平臺,報送人須對報送作品(包括視頻、圖片、文字)持有版權和使用權,報送作品須準確真實,不得含有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的內容,否則取消比賽資格。

特別提示一點:鼓勵所有參賽者講述本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與中醫藥相關的親歷、親見、親聞的故事;所有參賽作品,如有本單位或上級單位加蓋公章的推薦意見(500字左右),可優先入圍。

第四,獎項設置:

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按照組委會會議精神,我們確定設立特等獎2件,一等獎3件、二等獎6件,頒發證書和獎金;三等獎15件,優秀獎、特別組織獎若干,頒發證書和特別紀念品。

以上就是我想與大家重點介紹的關於主題賽的內容。

為了組織、服務好主題賽,我們特別成立了組委會,組委會秘書處設在中國網。我們的公告中留了秘書處的電話,歡迎大家垂詢。再次歡迎廣大網友和中醫藥相關機構、團體積極參與主題賽,我們期待講好中醫藥故事的好作品,我們中國網也將發揮媒體平臺優勢,盡力報道好、宣傳好、服務好各位。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