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8.26)

發佈時間: 2020-08-27 09:2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我國正式設立經濟特區

1980年8月26日,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決定:批准《廣東省經濟特區條例》,宣佈在廣東省的深圳、珠海、汕頭、福建省的廈門四市分別劃出一定區域,設置經濟特區。2020年8月26日,中國經濟特區步入“不惑之年”。

政協要聞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在京開幕,圍繞“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開幕會。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一次主席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盟福建省委會赴寧德就“加強文化遺産的保護與利用,推進文化強國建設”課題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民建助力豐寧決戰脫貧攻堅暨非公經濟前沿圓桌會議在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率民進中央“提升基層治理效能,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調研組赴貴州開展黨派年度重點調研。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率調研組,圍繞“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在北京開展調研。

臺盟中央2020年重點調研課題推進會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出席會議並講話。

各地政協

天津市政協委員讀書活動推動會在市政協委員履職活動中心政協書屋召開。

福建省政協召開“培優做強重點産業推進‘十四五’産業基礎高級化和産業鏈現代化”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

河南省政協調研組專題調研農村教師“兩類房”建設開展情況。

杭州市區政協圍繞“加快推動蕭山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組織委員協商議政。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張敬偉率市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圍繞加快金融科技推廣、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開展專題調研。

推薦閱讀:
摒棄偏見 美國不妨試試“中國藥方”| 中國世界觀.024
淩振國@2020屆大學新生:做一朵心繫家國的”後浪” 在新時代新天地中激蕩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