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 廣東珠海市政協召開專題圓桌協商會

發佈時間: 2020-08-27 09: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8月24日,廣東省珠海市政協科教委召開圓桌協商會,圍繞“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協商議政。

2020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社會和經濟帶來了巨大的衝擊和深刻影響,珠海市公共衛生應急體系也經歷了嚴峻的挑戰和考驗。同時,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也暴露了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建設存在的體制、機制不健全等問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把全國疾控體系建設作為一項根本性建設來抓,加強各級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設,推進疾控體系現代化。”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珠海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組織課題組,採取實地調研、線上調研與書面調研相結合的方式,完成《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調研報告,召開專題圓桌協商座談會,探索改革完善我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建設的方法與舉措。

會上,珠海市委編辦、市發改局、市衛健局、市財政局、市人社局等單位有關負責人立足各自職能,圍繞改革完善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談問題、查原因、提建議。

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表示,要按照調研內容,深入研究、完善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體系的有關工作,要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多領域、多層次完善補強。要繼續做好相關工作,推進疾病預防控件體系救治網路,不斷提高重大疫情風險防範能力,課題組也要將職能部門和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認真消化和吸收,儘快修改完善調研報告,為市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作者呂茹 廣東省珠海市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