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陽市政協聚焦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8-26 14: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經過16年的不懈努力和4年的強力攻堅,2015年2月,河南省濮陽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為“全國文明城市”。這塊含金量巨大的城市招牌,不僅塑造了濮陽市的良好形象,還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投資發展環境、增強了城市綜合競爭力和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第五工作領導小組到7個“網格化”責任區域,以文明之名,濮陽政協機關幹部,全員行動,用擔當踐行新諾言,用行動展現新樣子,用文明裝扮新濮陽。這是文明與政協交融所迸發出的獨特化學反應,這是濮陽政協人在城市“大考”面前展現出來的責任和擔當。

  8月6日,濮陽市政協主席鄭大文帶隊深入分包網格實地調研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8月20日下午,濮陽市政協副主席賈太傑前往開發區皇甫辦、幸福辦督導檢查第五網格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從幹部作風的提升到市民臉上真誠流露的笑臉,一場聲勢浩大的“創文”行動,浸潤透濮陽每一寸肌理,醞釀出幸福的蛻變。這是創建的力量,這是文明的力量。

8月14日上午,濮陽市政協副主席趙洪勳帶隊深入皇甫辦事處分包網格,實地督導檢查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8月14日,濮陽市政協分包網格第五組第四小組在市政協副主席劉國相帶領下,深入前范莊村等分包的責任區域實地督導檢查。

濮陽市政協主席鄭大文在調研中強調:2020年是我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大考”之年。目前,爭創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創建任務艱巨而繁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要把“文明,於人是一種美德,于城是一種風尚”牢記於心,拿出時不我待的精神、只爭朝夕的幹勁,不講條件、不怕困難、不辱使命,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地完成好創建任務,為濮陽的“金字招牌”貢獻自己的力量。

8月19日,濮陽市政協副主席何建中帶領第五網格組第五小組成員深入經開區幸福辦、皇甫辦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8月14日下午,濮陽市政協副主席宋伯迅到分包網格幸福辦督導文明創建工作。

濮陽政協大力弘揚“我是委員我參與、我是委員我帶頭”的精神,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號召廣大政協委員積極投身文明城市創建環境整治、項目建設等工作,全面參與創建工作的調研、督查、提案,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中充分發揮政協優勢,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廣大政協委員要爭當創建活動的宣傳者、爭當文明有禮的示範者、爭當創建攻堅的引導者、爭當志願勸導的先行者、爭當創建成效的點讚者。

8月17日,濮陽市政協副主席邵希斌帶領第五網格組第七小組成員深入經開區幸福辦督導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如今,文明城市已經成為時代的標簽,當濮陽市城區路暢河清,秩序井然,人們安居樂業;當文明之風輕拂濮陽,消去令人浮躁的溽熱,一個嶄新的濮陽,充滿園林詩情的幸福濮陽,一個文明的濮陽,正迸發出勃勃生機。

凝聚大合力,共創文明城。文明城市創建,是責任、是使命、是擔當,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當下,文明城市創建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每一個濮陽人要懷著“幹就要幹成,幹就要幹好”的信心、決心、恒心,同心同德、振奮精神,銳意進取,留住濮陽全國文明城市這塊金字招牌,讓城市越來越美好,讓人民越來越幸福。

政協融媒聚焦創建 細節之處展現文明

  8月22號中午,工人師傅在濮陽職業技術學院門口西側修復破損的道路。

  “文明餐桌,倡導節約” 的提示牌已經佈滿了濮陽大大小小的餐飲場所。

  濮陽市百名外賣小哥化身“藍騎士”,流動的志願服務溫暖人心。

  濮鶴高速收費站是文明濮陽的第一道窗口,微笑服務貼心週到。

  8月22日在濮水公園,某位市民正在帶領孩子觀看文明創建展板。

  遛狗栓繩,及時清掃狗狗糞便,點讚勝利路上的文明養犬人。

  烈日下,環衛大媽堅守崗位,都為了咱們濮陽更美好。

  8月20日,市園林局的工作人員正在修剪樹木,精心呵護更美的濮陽。

  經過多年治理,濮水河越來越清澈,城市水系也是靚麗的風景。

供稿及圖片:濮陽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