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濟兩地政協攜手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設加“引擎”

發佈時間: 2020-08-25 09:11:49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馮波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也為濟源發展帶來重大機遇。我們來洛陽既是觀摩感受城市副中心建設發展,也是來學習洛陽政協在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政協經驗’。”日前,河南省濟源市政協主席田國強帶領濟源市政協考察團在洛陽,就“中原城市群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進行考察期間建議兩地政協加強協同協作,共同推動洛濟産業鏈互延、基礎設施互通、環境治理共治、公共服務共用。

“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洛陽迎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推動洛濟聯動發展,是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也是兩地人民的共同期盼。”洛陽市政協主席楊炳旭建議,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文旅融合發展、生態環境治理、公共服務提升等方面加強溝通交流,開展“聯合履職”,為加快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助力洛濟融合發展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據悉,自去年洛濟兩地政協首次開展“推動洛濟一體化發展,建設現代化都市圈示範區”跨市域聯合調研協商活動以來,兩地政協就洛濟基礎設施聯通共建、工業産業協作互補、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等開展了系列調研。今年,洛陽市政協又將“深化洛濟融合發展,助推洛陽都市圈建設”納入年度協商工作計劃,圍繞“高端石化産業帶建設”“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深化文旅融合”等13項專題深入開展調研。今年四季度,濟源市政協將重點圍繞去年兩地政協調研成果,召開常委會專題議政,推動意見建議落地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