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婁底市政協1號提案推動工程機械産業發展

發佈時間: 2020-08-24 09:17:2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劉洋 劉衛華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支援三一發展,推動‘製造強市’》這個1號提案辦得紮實深入、成效顯著,非常滿意。”8月19日,湖南省婁底市副市長何鋒主持召開會議,就市政協副主席易南斌督辦的市政協2020年1號提案辦理工作通報相關情況,共商續辦事宜。市政協常委龍燕青在會上道出心聲。

在今年1月召開的市政協五屆四次會議上,龍燕青提交提案,建議市委、市政府在三一集團已在婁底投資興建中興液壓、中源新材等項目的基礎上,加大力度對接三一、支援三一、配套三一,以三一為龍頭打造工程機械産業航母。隨後,該提案被市政協確定為2020年1號提案。

為將工程機械打造成支柱産業,該市成立了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非任第一組長,市長楊懿文任組長,何鋒任産業項目組組長的工作專班,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上半年4次訪問三一總部;規劃建設佔地5200余畝的三一婁底産業園,對産業園建設工作實行周調度、周督辦、周通報;主動幫助三一現有在婁項目排憂解難;邀請三一重卡和18家汽車零部件企業負責人專程到婁底考察投資。

為服務工程機械産業做大做強,6月21日,市政協主席姚兵率市政協主席會議成員深入婁底經濟開發區和婁底高新區,就三一婁底産業園建設開展調研視察,提出意見建議。

今年上半年,該市工程機械配套産業新簽約項目21個;在建項目8個,總投資145.71億元,已完成投資7.71億元;預計到明年年底,工程機械産業可實現産值200億元。

“龍燕青委員這個提案提得好,市委、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辦得好,三一産業園的建設發展態勢好。”在協商辦理會議上,易南斌從凝聚共識、形成合力,健全機制、落實工作,著眼長遠、擴大成效等方面進一步提出意見建議。

“1號提案選題很好、調研充分、建言精準。”何鋒希望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繼續為工程機械産業做大做強建言獻策,要求相關單位認真吸納落實政協建言建議,保持戰略定力,加強要素保障,創新招商方法,將1號提案辦出更高品質、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