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溫州調研:以新樣子展現政協擔當作為

發佈時間: 2020-08-21 10:00 | 來源: 同心苑 | 作者: 沈吟 宋健浩 | 責任編輯: 李晶


 

 

據同心苑    8月18日至20日,省政協主席葛慧君赴溫州調研市縣政協工作。

葛慧君首先來到永嘉中小企業政協委員會客廳調研。該會客廳去年5月成立以來,根據團隊成員專長設立政策協調組、法律服務組等5個服務小組,為當地中小企業提供線上線下的幫扶服務。葛慧君對會客廳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説,會客廳發揮團隊優勢,將團結聯誼和協商有機聯繫,為縣一級政協委員會客廳提供了很好的路徑。

葛慧君還走訪調研了永嘉縣鶴盛鎮岩上村民宿經濟發展和楠溪書院鄉賢回歸促進鄉村振興情況。

在平陽,葛慧君瞻仰了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會會址,參觀閩浙邊抗日救亡幹部學校校史館,考察水頭段防洪工程和浙江一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調研平陽茶業政協委員會客廳,並走進昆陽鎮上林垟村與農戶深入交流,了解石塘糧倉萬畝田園情況。

龍港市政協於今年1月正式成立,是全省政協系統最年輕的成員。在龍港,葛慧君先後參觀市規劃展示館,調研龍港市印刷包裝政協委員活動室,並走進沿江片區社會服務綜合體,實地調研市政協法律智援團和沿江片區民情聯絡站的工作運作情況。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葛慧君聽取溫州市政協和龍港市政協的工作情況彙報後説,溫州市委高度重視政協工作,市政協堅持黨建引領,堅持雙向發力,注重創新探索,突出提質增效,政協工作有特色有亮點。

龍港是新設立的市,葛慧君希望龍港始終高舉改革大旗,高起點謀劃佈局,推進高品質發展,全面提升市域發展水準。

她強調,龍港市政協作為政協系統的一名“新兵”,要準確把握政協的性質定位,適應“時”和“勢”的變化,開新局、樹新樣;要把工作重點放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做到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黨政中心工作推進到哪,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積極協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整合各方智慧和力量共謀龍港高品質發展;要發揮龍港體制優勢,積極探索政協協商和基層協商相結合工作。

省政協秘書長金長征陪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