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市政協督促“消費扶貧”往實走往優推

發佈時間: 2020-08-13 09:36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瑞玲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我們非常滿意!感謝政府職能部門對我們這件提案的重視!”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政協就《鞏固脫貧品質,推動我市“消費扶貧”升級的建議》重點提案召集有關承辦單位負責人開展辦理協商會,提案方民進梧州市委會代表胡康在會議結束時如是説。

針對消費扶貧仍存在的問題,民進梧州市委會在今年1月召開的市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期間提交提案,建議從扶貧産品的標準化認證、品牌化建設、供需對接平臺、政策激勵、農村網紅群體打造等方面強化消費扶貧工作。該提案經市政協主席會議審議被列為年度重點提案,由市政協副主席李彤華領銜督辦。

“今年3月,我市已經針對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制定出臺了15項具體措施。”市發改委代表黃艷表示,要讓全社會力量更加有序、有效地參與消費扶貧。

“在貧困村開設微網店、在城區及縣城定點建立梧州市第一書記生鮮果蔬扶貧超市。”市扶貧辦代表黃華強認為,這些舉措便捷、實用,很受消費者歡迎。

“積極開展扶貧産品認定,截至6月10日,我市通過自治區審核通過的消費扶貧産品184個,供應商119家。”市農業農村局代表甘日文提出,抓好農産品“三品一標”和品牌建設,幫助消費扶貧産品、産業帶上“身份證”,讓消費者放心消費。

市商務局代表林耀博建議,通過阿里巴巴淘寶特色中國·梧州館、京東中國特産·梧州館、“三月三”電商節活動、中國農民豐收節等平臺和載體,線上+線下渠道共同發力,讓梧州更多消費扶貧産品走出市門、走向全國。

“進一步做實粵桂消費扶貧協作長效機制,助推産銷對接。”“加大消費扶貧産品定向直銷機關、學校、醫院、企事業單位食堂力度。”“繼續舉辦‘電商大講堂’巡迴培訓,不斷壯大農村電子商務人才隊伍力量。”……協商會上,各提案承辦單位代表紛紛列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提案建議得到政府多個職能部門採納,並轉化為具體舉措,取得階段性成果。”李彤華表示,市政協會繼續追蹤該提案的成果轉化,希望各部門及時總結經驗,完善機制,共同促進梧州消費扶貧持續往實走、往優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