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偉主持召開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8-10 10:07:59 | 來源: 河南省政協 | 作者: 劉亞輝 張中秋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8月4日,河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站位高遠、內容豐富,為做好下半年有關工作明確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當前國內國際形勢作出新的科學論斷,提出促進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是形勢所需、大勢所在,是黨之大計、國之大事,要統一思想、練好內功,形成眾志成城、奮力拼搏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目前正處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任務,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的關鍵時期。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要求,發揮政協優勢,保持搶的勁頭、攻的態勢,助力完成下半年目標任務,推動形成新發展格局。要圍繞制定“十四五”規劃,聚焦黨委、政府關注的重點問題,發揮各級政協組織和各方面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提出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助力保市場主體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營造更優的營商環境,培育更多深耕河南的企業家,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和秘書長王樹山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