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協開展政協常委主題視察活動 盛茂林參加

發佈時間: 2020-08-10 10:01:43 | 來源: 天津日報 | 作者: 劉平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連日來,天津市政協圍繞“補齊教育、醫療、社保等民生領域短板,全面建成高品質小康社會”主題,組織政協常委開展視察活動。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副主席高玉葆、黎昌晉、李紹洪、尚斌義、趙仲華、齊成喜分別帶領部分政協常委深入醫院、學校、社區、企業等基層一線,聽民意、察實情、謀實策,並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市政協秘書長高學忠參加。

視察期間,政協常委們來到市婦女兒童保健中心、津南醫院、鹹水沽鎮衛生院、東麗醫院、天士力集團有限公司、北辰區雙青第二幼兒園、南開區退轉軍人服務中心、武清區下朱莊街廣賢路中學、河東區日間照料中心等,實地察看我市“十三五”期間民生領域建設情況,對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並圍繞“十四五”期間我市教育、醫療、社保等民生領域的重點、難點問題,就主要目標、重點方向、關鍵措施等積極協商議政。

盛茂林強調,教育、醫療、社保等民生問題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關係社會和諧穩定。

補齊民生領域短板,為廣大群眾提供優質服務和保障,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市委領導下,紮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認識抓民生改善就是抓高品質發展,在優勢資源上尋求更大突破,在補齊短板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實現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的良性迴圈。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體制機制,充分利用社會資本,加強各類資源統籌,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全面建成高品質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政協常委們表示,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緊緊圍繞補齊民生領域短板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協商議政,在助推天津高品質發展中體現擔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