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和平區政協開展“文明和平我知道”主題活動小記

發佈時間: 2020-08-06 10:53:5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張原 李寧馨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為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魚水關係,8月4日晚,天津市和平區政協主席姚志毅、副主席趙昔濤帶領委員來到鞍山道小學參加靜園社區開展的“和平夜話”話文明活動。區政協處級領導幹部、勸業場街主要負責同志也一同參加了活動。

委員們走進社區藝術團正在練舞的阿姨中,與大家親切交談。藝術團中一位居住在林泉社區的阿姨激動地説:“感謝區政協搭建平臺,為老百姓傳遞期盼,委員提案助推政府各部門攻堅克難,終於把我們多年的吃水難問題解決了。我們都特別感謝黨和政府!”

姚志毅説:“以人民為中心是黨執政理念,林泉社區供水管網改造問題錯綜複雜,牽涉部門也多,希望老百姓能夠理解。政府採納委員建議,各部門堅持以人為本,最終還是在各方協商努力下把問題解決了,也希望大家多宣傳,繼續關心支援和平區各項工作,有問題可以反映到政協社區聯絡站,有序政治參與,促進民主政治建設。”

看到孩子們興高采烈地在玩“你來比劃我來猜”遊戲,委員們也參與進來。委員們驚喜地發現,當出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候,三年級的小朋友馬上就背出了具體內容。委員們與各位校長交談,交流新時代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工程,並提出了具體教學實踐的相關建議。

活動結束前,姚志毅再次叮囑社區要通過“和平夜話”活動,進一步暢通民意渠道,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化解民憂、集中民智、促進和諧,努力實現打牢基礎、服務群眾、推動發展。他説,區政協要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解決群眾提出的問題,切實提高百姓滿意度、獲得感;進一步加強對“三創”工作的宣傳,讓“三創”工作深入人心,爭取更多居民群眾的支援和參與,共同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