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珠澳文旅合作 廣東珠海市政協文史委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0-07-27 15: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廣東省珠海市政協文史委于7月15日召開“深化珠澳文旅合作,助推大灣區澳珠極點建設”專題調研課題第二次工作會議。課題組成員分別圍繞調研提綱初稿開展研究討論,交流發言,建言獻策。

與會專家認為調研文章提綱一是要找準定位,凸顯主旨;二是弘揚珠澳兩地同根同源,一脈相承的歷史文化基因;三是梳理珠澳兩地文化旅遊資源現狀,分析各自的特色特點及優勢與不足;四是分析珠澳文旅合作現狀和存在的困難,提煉觀點,分析兩地訴求,特別是要準確把握澳門訴求;五是探索研究如何融合、如何合作,提出切實可行的對策,通過兩地政府的共同努力,積極爭取國家政策,聯手推動,共同打造,助推大灣區澳珠極點建設。

珠海市政協副主席曾祥華充分肯定專家成員的意見和建議,他要求課題調研組必須要充分梳理吸收各單位、各行業、各專家的意見。他明確指出調研文章要堅持以“大格局、小切口、強針對、可操作”為原則,緊扣主題,以“文化為核、旅遊為依”,“珠海所能、澳門所需”為落腳點,串珠成鏈,發揮各自優勢互補,做好珠澳文旅合作這篇文章,助推大灣區澳珠極點建設。

珠海市政協副秘書長、民進珠海市委員會主委茹晴、文史委主任王玉琦、專職常委鐘國勝、課題組其他成員參加會議。 (作者呂茹 廣東珠海市政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