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少數民族界別委員開展調研活動

發佈時間: 2020-07-23 16: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7月21日,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堅率省政協少數民族界別委員到黔東南州,就《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援民族自治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意見》貫徹落實情況進行調研考察。

委員們先後考察了麻江縣宣威鎮光明村四方山藍豐合作社、宣威鎮烏羊麻農戶種植園及麻江縣烏卡坪藍莓生態園,詳細了解了藍莓産業的技術投入、經營模式、市場訂單以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在凱里市開工石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委員們考察了小區基礎設施建設、扶貧車間等,詳細了解搬遷群眾就業情況和小區各民族之間的交往交流交融情況。

在召開的座談會上,委員們聽取了黔東南州政府就《關於支援民族自治州脫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意見》的貫徹落實情況,並圍繞調研主題進行了討論。

調研組對黔東南州脫貧攻堅成效以及民族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調研組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工作已進入決戰決勝和收官的關鍵時期,黔東南州要高度重視“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加強重點規劃目標的統籌和協調,做好各專項規劃、區域規劃等與“十四五”規劃的銜接,形成一套完整的規劃體系。要認真開展好民族團結工作,科學推進移風易俗,引導群眾摒棄陳規陋習,積極融入現代文明生活。要借助第三方評估和大數據的力量,確保脫貧攻堅工作的延續。在評估中找到問題,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在評估中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動黔東南州在高品質發展中搶佔先機,確保按時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貴州省政協副秘書長李躍榮,省政協民宗委主任向紅瓊,省委群工委專職副書記、省信訪局副局長、省政協少數民族界別召集人張學軍,省政協民宗委專職副主任于俊生、副主任蒙秋明參加調研。黔東南州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