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四川省委會召開對口聯繫部門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20-07-23 09:34:0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韓冬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完善對口聯繫、聯合調研機制,找好切入點,發揮各自優勢,為更好地編制出符合我省省情、順應時代要求、反映人民意願的‘十四五’規劃凝心聚力。”近日,民盟四川省委會召開對口聯繫部門座談會,就“制定國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進行交流討論。

自去年正式啟動四川“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以來,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就規劃編制工作進行專題調研,並做出指示批示。各部門規劃編制工作正緊鑼密鼓有序展開。

“‘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正在按程式報審。”“亟須國家層面大力支援的項目有21項,懇請民盟省委會與我們共同呼籲。”會上,民盟四川省委會對口聯繫的五個部門及應邀參會的水利廳相關負責人就各自規劃起草的相關情況、需要民盟省委會配合調研或共同調研的相關課題進行通報。

“應更多考慮跨區域、跨領域融合發展的需求,在省級層面安排更多專項規劃。”“要把貧困地區、民族地區義務教育作為‘一盤棋’考慮,大力推進寄宿制教育,以緩解投入不足、教師不夠等問題。”……參會的民盟盟員和專家紛紛結合各自領域的實際,提出了許多有建設性的建議。

“我們將儘快對今天各部門提出的亟須協助的問題,需要呼籲的重大項目、重要政策進行進一步梳理和調研。”會後,民盟四川省委會主委趙振銑立即就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此次會議既是貫徹落實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民盟省委會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知情明政、建言資政的重要舉措。民盟四川各級組織將努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