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開展“建設沿黃高等級幹線快速通道”提案辦理協商

發佈時間: 2020-07-20 08: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有強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沿黃。建設沿黃高等級幹線快速公路,對促進黃河兩岸發展、提高農業綜合效益、發展沿黃地區特色産業具有積極作用,對實現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個提案的落實,將推動沿黃地區發展走上快速路。”河南省政協委員、濮陽市政協主席鄭大文激動地説。

7月10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帶隊,就鄭大文提出的《建設沿黃高等級幹線快速公路的建議》這一提案,赴濮陽開展提案辦理協商,省政協、省交通廳、省政府督察局、部分住濮省政協委員及濮陽市政府、市直有關部門、沿黃各縣區參加協商,與會各方暢所欲言,進行深入充分的協商交流,並達成共識。

委員們認為,建設沿黃地區高等級幹線公路,是沿黃地區融通外部市場、暢通致富資訊、流通農副産品的重要通道,是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需要率先突破的最大基礎性民生工程。委員們就加快沿黃交通設施建設、構建綜合交通體系、將沿黃高速路建設納入省重點項目建設、加大提案督辦力度等提出意見建議。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作為提案承辦單位,就辦理情況進行詳細説明,表示已將提案所提內容納入省重點項目和“十四五”規劃,為沿黃人民修好脫貧路、致富路、幸福路。濮陽市政府及有關部門一致表示,做好基礎性工作,全力以赴保證工程順利建設。該提案的落實,將有效緩解河南省沿黃地區路網密度小、道路等級低、群眾出行難等制約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的突出問題,惠及河南8市1區1900萬群眾。

“到基層一線開展提案辦理協商,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生動實踐,也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的具體措施,我們一定要提高站位、履職盡責,共同唱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大合唱。”錢國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