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舉行穩就業保民生專題網路議政會 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20-07-13 10: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江蘇省政協網站消息  7月9日,江蘇省政協圍繞穩就業保民生舉行網路議政會。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江蘇省副省長惠建林到會聽取意見。

黃莉新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就業工作,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就業形勢帶來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把穩就業、保居民就業放在“六穩”“六保”首要位置。江蘇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穩就業保民生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要把握形勢變化,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江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大力度做好穩就業保民生工作;狠抓政策落實,促進企業減負穩崗擴就業;突出工作重點,努力擴大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堅持多措並舉,推動實現更加充分和更高品質的就業;加強統籌協調,切實提高公共就業服務品質,為奪取“雙勝利”、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積極貢獻。

惠建林在聽取委員發言後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我們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不移落實就業優先政策,紮實做好就業服務保障,支援企業穩定用工,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失業的底線,全省就業形勢總體平穩。下一步,將多措並舉、精準施策,進一步穩企業保就業、優服務保重點、兜底線保生活,推動穩就業保民生取得更大成效,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採用視頻連線方式舉行,沙勇、宋巍、徐兆軍、陳紅霞、殷飛、周偉強、李馳、陳揚、陳劍光、姚正、鐘名湖、蔡青、朱正、李傑、黃甜甜、朱京芝、趙飛雲等17位省市政協委員和基層幹群代表分別在省政協主會場和蘇州、鹽城、揚州市設分會場以及通過手機連線方式發言。會前,60多位省政協委員通過“掌上履職”APP積極建言。委員們建議,要優化項目投資環境,著眼“新基建”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完善大學生靈活就業社保補貼政策,優先安排困難群體就業,加大金融支援力度,加強職業技能培訓。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秘書長楊峰等參加會議。江蘇省政協社會法制委員會負責同志介紹網路議政的有關情況。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教育廳、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農業農村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政府扶貧辦相關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