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書香機關”讀書活動啟動會召開

發佈時間: 2020-07-08 15:56:5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祁亮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7月7日上午,致公黨“書香機關”讀書活動啟動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主持會議。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李卓彬、曹鴻鳴、甘霖、張恩迪、呂彩霞出席會議。 

萬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闡述對讀書的深刻見解,並指出要提倡多讀書,建設書香社會,不斷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開展“書香機關”讀書活動,是致公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讀書學習重要論述精神,加強機關幹部隊伍建設,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開展思想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政治覺悟和履職水準的一項重要舉措。讀書活動要以讀書促共識,通過讀書活動更加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讀書促學風,從讀書活動中讀出博學明辨、好學向上的機關學習風氣;要以讀書促履職,通過讀書活動提高履職盡責的本領和效果;要以讀書促創新,從讀書活動中讀出守正創新、開拓進取的工作思路,並通過讀書活動培養人才。

萬鋼強調,一個人的閱讀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長史。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神境界,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準。希望致公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始終保持虛懷若谷、如饑似渴的學習狀態,積極參與“書香機關”讀書活動,認真讀書、勤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成為博學專精、融會貫通的通達之才。

蔣作君指出,致公黨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按照萬鋼主席提出的以讀書“促共識”“促學風”“促履職”“促創新”四個方面要求和讀書活動安排,積極參與,學用結合,通過深入研讀學習《健康中國人行動指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努力成為醫學意義與法學意義上的“健康人”,推動致公黨各級組織形成出思想、出人才、出成果的生動局面,努力建設書香四溢的學習型政黨和學習型機關。

會上,致公黨中央秘書長盧國懿介紹了“書香機關”讀書活動及有關安排,致公黨中央醫藥衛生委員會主任趙家軍作《健康中國人行動手冊》一書的薦書感言,致公黨中央法制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馬一德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意義和學習感言。

致公黨各省級及中央直屬組織主委、副主委、秘書長、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全體機關幹部、各省級及中央直屬組織讀書活動聯絡員近二百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