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兩山”理論學習討論 讀書群舉行線下交流活動 汪永清出席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20-07-03 09:3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謝靚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7月2日上午,全國政協“兩山”理論學習討論讀書群舉行線下交流活動,來自不同界別的政協委員同《那山,那水》一書作者互動,交流心得體會,總結活動經驗,提出意見建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並講話。

與會委員認為,“兩山”理論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內容,通過參與“兩山”理論讀書群活動,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入理解和更深切認同,對委員更好地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具有重要意義。

汪永清表示,“兩山”理論學習討論讀書群通過閱讀作者所見所聞的鮮活描述,深刻理解鄉村發生巨變的科學理論力量,本身就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方式。讀書群學習方式靈活,有總體規劃、又有分階段安排,有理論梳理、又有實踐經驗,有文字資料、又有圖片視頻,保證了讀書學習效果。委員們在群裏的發言思考深刻、緊扣實際、亮點紛呈,形成一批高品質的學思成果。我們要把這些經驗做法梳理總結好,運用到今後的讀書活動中,把讀書群辦出特色、辦出實效。

汪永清指出,民法典是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是我們工作生活的基本規則,在接下來以學習民法典為主題的讀書群活動中,我們都要高度重視、積極參與。要結合實際、由淺入深、加強互動、逐步推進,關鍵是要吃透精神實質,咬住核心要義,從人民政協的角度,把民法典讀懂、讀深、讀實,為促進全社會學習好、宣傳好、遵守好、實施好民法典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社法委分黨組書記、主任沈德咏主持,分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強衛、尹蔚民,駐會副主任呂忠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