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期望香港國安法能達至“三個確保”

發佈時間: 2020-07-01 17:0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盧佳靜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

中國網北京7月1日訊(記者盧佳靜  李培剛) “中央在香港回歸23週年之時成功通過並實施香港國安法,猶如香港的‘第二次回歸’,具有非常重大的歷史和政治意義,值得載入史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説。

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香港反對派近年與外部勢力勾結行為日益猖獗,令香港陷入嚴重政治內耗,影響經濟民生發展。中央在此刻及時出手,可嚴懲多年來破壞香港的反對派頭目,可助香港止暴制亂、重回正軌,可令香港這顆東方之珠重拾昔日璀璨繁華,讓香港人能重享安定繁榮的生活。

“中央在香港回歸23週年之時成功通過並實施香港國安法,猶如香港的‘第二次回歸’,具有非常重大的歷史和政治意義,值得載入史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説,制定香港國安法協助堵塞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漏洞絕對是香港作為特別行政區的應有之義。今次香港國安法條文內容充分考慮了香港本地的實際情況及實行普通法的法律制度,相信香港國安法將是“一國兩制”的守護神,守護國家安全;守護市民權利;守護香港未來,相信對絕大部分香港人是有益而無害的。

葉順興表示,香港國安法體現了四個“最大程度”:最大程度信任依靠特區,最大程度保障人權,最大程度兼顧普通法特點,最大程度保障法律有效實施。期望今次香港國安法能達至“三個確保”:確保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確保執法機構能切實履職盡責;確保案件審理專業公正,透明公開。

相關閱讀: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 港人放心、安心、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