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薛光林:香港國安法要在香港社會建立一道“防火牆”| 建言中國052

發佈時間: 2020-07-01 10: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編者按】“有了這部安全法,香港才能行穩致遠,香港這艘行駛的巨輪才不會被捲入無法控制的旋渦。”6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薛光林向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平臺)發文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這一年多來,眼看著眾多青年人甚至中小學生被洗腦,幹了很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非常令人心痛”,薛光林呼籲,香港國安法在具體實施時,一定要強化愛國宣傳教育,要在香港社會建立一道“防火牆”,讓亂港病毒不再輕易侵蝕和毒害香港大眾。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薛光林

原文如下:

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這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之舉。有了這部安全法,香港才能行穩致遠,香港這艘行駛的巨輪才不會被捲入無法控制的旋渦,“一國兩制”的發展空間才會越來越大,香港的未來才會越來越美好!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充分體現了中央落實“一國兩制”、保障香港人民基本權益以及維護香港未來發展的決心和信心,體現了中央的慎重和尊重,不僅多次全方位收集了解香港社會各界民意,而且在立法和實施安排上,體現出中央充分尊重和保障香港的人權,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具體措施更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符合香港實際情況。

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通過,能切實解決香港現存法律漏洞,有效打擊“港獨”勢力和危害香港繁榮穩定的犯罪行為。老話説的好,“要菩薩心腸,雷霆手段”。這些年來,中央對香港發生的各種亂象,可謂盡可能寬容,意在希望那些人能夠以香港人的福祉為本,知進退、識大體,不要再玩火自焚。但這菩薩心腸卻換來了一小撮勢力的得寸進尺、步步要挾、賣港求榮,直至內外勾結、“攬炒”香港、叫囂煽動顛覆國家。因此,必須要用雷霆手段,對那些破壞“一國兩制”、阻礙香港發展、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外勢力及其“代理人”,從嚴、從重、從快,依法予以打擊和懲處,還香港一份清凈樂土!

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具體實施層面,我呼籲強化宣傳教育工作。要在香港社會建立一道“防火牆”,讓亂港病毒不再輕易侵蝕和毒害香港大眾。這一年多來,眼看著眾多青年人甚至中小學生被洗腦、被利用,走上街頭,幹了很多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最終以身試法,毀了人生。非常令人心痛!

因此必須要清除教育、宣傳界的害群之馬,正本清源,強化文宣工作,真正讓香港人民,從小學到大學乃至全體市民都能深刻了解和理解港區國安法的要義,不能再被歪曲和妖魔化,要讓愛國教育堂堂正正走進校園。從青少年抓起,要用實際案例和正反面教材,教育香港青少年一代認清真相、明辨是非,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這樣才能徹底撥亂反正,保障香港長治久安!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香港統促總會全力支援並擁護香港國安法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