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社法委赴遵義市調研

發佈時間: 2020-06-28 16:26: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6月17日至19日,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蒙啟良率省政協社會與法制委員會赴遵義市,調研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情況。

調研組一行先後前往遵義市赤水市赤天化紙業、旅發公司,仁懷市茅臺集團,紅花崗區貴州航太職業技術學校、貴州鋼繩集團實地走訪調研,了解企業生産經營、職工隊伍建設、技能人才培訓等方面的情況。隨後,調研組一行在遵義市政府召開調研座談會,聽取遵義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彙報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推進情況,並針對工作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及問題,提出具體的意見建議。

蒙啟良對遵義市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推進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各級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産業工人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加強産業工人思想政治建設,提高産業工人主體地位,提升産業工人職業技能水準,維護産業工人合法權益,不折不扣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

蒙啟良指出,相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健全資訊交流機制,形成推動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強大合力,真正發揮政府部門的引導和撬動作用。要做好改革宣傳工作,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激勵廣大職工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蒙啟良要求,企業和職業院校要加強聯繫,夯實校企合作基礎,圍繞地方經濟發展,以特色産業為服務對象,開展特色技能培訓,打造高素質、高技能型人才。企業要充分發揮組織優勢,以強化引領、制度落實、素質提升、維護權益為重點,切實推行精準化幫扶工作、維護職工權益、夯實職工文化陣地建設,加大對職工的教育培訓力度,著力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貴州省政協社法委主任韓力爭,專職副主任鞠霓,副主任彭德全、王偉、張宏毅,部分省政協委員,省人社廳、省總工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蒙啟良(前排左二)在貴州鋼繩集團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