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6.22)

發佈時間: 2020-06-23 15: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陜甘寧盆地發現世界級大氣田

1991年6月22日,陜甘寧盆地發現世界級大氣田。一個國內最大的世界級大氣田已控制在手,更大範圍內天然氣前景展示良好的大氣區在望。這給西北貧困地區的人民帶來福音,並將對我國國民經濟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政協要聞

今日,十三屆全國政協以“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為議題的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在京召開。這是今年全國政協第一場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也是全國政協連續第五年將“脫貧攻堅”作為年度重要協商議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調研組先後赴上海市、江蘇省蘇州市,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機制”開展專題調研。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圍繞“發揮文化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專題赴安徽、湖南調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中國民主同盟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民建福建省委會赴外屯鄉,圍繞生態扶貧課題走訪洋屯村竹蓀基地、黃坑村花生種植基地、湖屯村蔬菜種植基地、天村稠嶺等地,並召開座談會。

農工黨中央召開全黨視頻會議系統建設推進會。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出席會議並講話。

臺盟中央“完善生態扶貧機制建設”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專題座談會在蘭州召開。

各地政協

安徽省政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創新策源地”資政會。

深圳市政協舉行“委員之家”經濟界別海王工作站掛牌儀式,並舉辦首場專題講座。

湖北省荊門市政協“協商在一線”工作推進會在省級貧困鄉鎮柴湖鎮召開。

廈門市集美區政協召開“深青工業組團配套管理服務情況”專題視察協商會。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政協召開“完善外賣行業食品安全監管”專題協商會。

陜西省榆林市府谷縣政協召開“推動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專題協商會。

推薦閱讀:
將“綠色原則”納入“十四·五”讓綠色生態“活”起來 | 建言中國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