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經驗為“教材” 民革福建省委會調研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 2020-06-19 09:34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王惠兵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如何盤活農村土地資源?”“制定發展規劃要注意什麼?”……日前,民革福建省委會在南平市延平區三樓村開展幫扶調研,搜尋問題,同村民代表一起研究破解扶貧攻堅難題。

調研組一行先後實地考察了紅河谷景區、三樓梯田、紅河谷山莊等地,了解該村“紅河谷大米”“筍幹”“錐栗”三大特色農産品生産及銷售情況,並就如何提升當地特色農産品附加值以及推進産業項目發展進行了交流。

會上,調研組將台灣地區如何縮小城鄉差距的經驗,以及永泰縣長慶鎮實現農業産業轉型升級的案例,從“紙上”搬到了“臺上”,指導當地農人“走出大山”,“線上”感受農村改革發展帶來的新變化新成就,打開思想“窗戶”,充分調動“農人”的自主性和積極性,堅定農民脫貧致富的決心。

“收穫了經驗,掌握了方法,提升了履職能力,對如何帶領群眾走好脫貧致富路心裏更有底了。”三樓村駐村第一書記林春感觸良多,“我們村現有的資源不差,地理條件優越,別人能做好,我們也一定做得到。”

“創新幫扶模式,以經驗為‘教材’,確保群眾聽得懂用得上,不斷提高幫扶品質。”民革福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董良瀚表示,我們應充分調動兩岸青年鄉村振興研修班的團隊力量,幫助三樓村優先做好一個特色農産品,從“提升品質、講好故事、做大流量”多方面提升農産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