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交通擁堵瓶頸——重慶大足區交通局長邀請政協委員現場辦提案

發佈時間: 2020-06-16 14: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勇 蔣文友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6月16日“我當委員這麼多年來,提交的提案都是紙上回復,沒想到今天區交通局局長帶我到現場察看提案的辦理情況,真的是太意外了!”6月16日,在重慶市大足區城區南三環公路連接大道施工現場,重慶市大足區政協委員陳衛瓊表示。  

重慶市大足區交通局局長覃倫富與重慶市大足區政協委員陳衛瓊(圖左)正在公路施工現場交流。

“請您到現場來,可以讓你更直觀、更真實地了解到我們對提案辦理進行得如何,避免‘文來文往’和‘紙上談兵’,促進我們的工作落到實處。” 重慶市大足區交通局局長覃倫富表示。

大足是重慶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産地,全國首批甲級旅遊開放縣、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和市級山水園林城市。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吸引了大批有識之士去創業和發展,城市建設日新月異,新城建設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

隨著新城“三館一中心”(規劃館、展覽館、圖書館、市民中心),新大足人民醫院(三甲)等的投用,以及商圈和小區的入住,新城連接老城區的南環一、二路,經常出現擁堵現象,上下班高峰期和節假日尤其嚴重,車輛排隊長達數百米,需等候多次紅綠燈才能通過路口。”陳衛瓊坦言,他在區人民醫院工作,每天往返於此,深有感受,醫院的120急救車司機經常往返新老城區,也喊“頭痛”。

 為此,陳衛瓊在今年1月召開的大足區政協二屆四次全委會上提交了《關於加快南三環建設,緩解交通擁堵的建議》提案,呼籲加快南三環道路建設,減緩目前南一、二環路段的交通壓力,為廣大市民日常工作出行及應急車輛通行提供方便。

接到提案的大足區交通局把此項工作列為2020年工作的頭等大事,由該局黨委書記、局長覃倫富親自挂帥主抓。

疫情防控是戰場,復工復産不掣肘。為加快施工進度,區交通局每週召集業主、施工和監理單位研究並細化相關措施,及時解決施工中問題。要求施工單位加壓力、添措施,優化方案,安全生産,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力爭今年底建成通車,徹底打通新老城區交通擁堵的瓶頸,方便市民暢通出行。(通訊員:周勇 蔣文友 重慶市大足區政協、重慶市大足區交通局)


推薦閱讀:阿壩古老藏戲《折嘎》獲新生:從流浪藝術到民俗戲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