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方向站穩立場多舉措抓好貫徹落實

發佈時間: 2020-06-15 08:47 | 來源: 甘肅日報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甘肅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6月9號下午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41次黨組(擴大)會議。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定目標方向,站穩政治立場,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用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政協事業健康有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山西考察、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紀委有關文件及省委主要領導批示。  

歐陽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要求明確,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講好與黨外人士同舟共濟、風雨同行的故事,引導各黨派團體和無黨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共識,形成推動甘肅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等,積極建言資政,讓政協的職能作用得到進一步強化和更有效發揮。民法典是我國七十年法治實踐集大成,科學性、實用性和老百姓的認可度都很強,要帶頭積極宣傳推廣,引導全社會形成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要深入貫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提升早期監測預警能力、科技創新體系化建設等積極建言,為織密防護網、築牢隔離墻,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要從嚴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時刻保持政治敏銳性,不斷增強政治洞察力和鑒別力,正確鑒別和防範“兩面人”,堅決不做“兩面人”,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  

康國璽、袁佔亭,王建太出席。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