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市政協召開九屆十四次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6-05 08:55: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6月1日,廣東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主持召開珠海市政協九屆十四次常委會議,聽取市政府、市紀委監委、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2019年工作情況以及政府部門2019年辦理政協提案情況通報;審議通過市政協相關工作報告。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珠海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龔海明,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黃炯猛,珠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黃維玉到會作情況通報。

會議聽取了2019年珠海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通報。2019年,珠海市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自貿區、高新區建設取得了新突破,交通網路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品質進一步提高,發展動能持續增強。全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435.89億元,增長6.8%,經濟總量躍居全省第六位。會議充分肯定了在珠海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市政府去年來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顯著成績,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重點、熱點和難點問題,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推進珠海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加快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聽取了2019年珠海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和市“兩院”工作情況通報;審議通過了《政協珠海市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政協第九屆珠海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九屆第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稿)》和政協第九屆珠海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日程(草案),政協第九屆珠海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增補委員、常務委員和副主席候選人員名單;審議通過了市政協各專委會2019年工作報告和有關人事事宜。

據悉,政協第九屆珠海市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定於6月8日至9日召開,將聽取和審議政協珠海市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珠海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八次會議,聽取和討論市政府工作報告及有關報告;選舉等。(作者係廣東珠海市政協 呂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