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克賽克委員講農村文藝隊的故事:目標就是為人民服務

發佈時間: 2020-05-24 10: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盧佳靜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玉克賽克·西加艾提

  中國網北京5月24日訊(記者 盧佳靜)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玉克賽克·西加艾提不僅是一名文藝工作者,同時也是一名駐村幹部。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的“委員通道”活動上,玉克賽克·西加艾提被記者問到“幫助少數民族地區穩定脫貧的過程中,文化扶貧起到什麼樣的作用”時,他講述了一個自己親歷的故事。

  “我從2018年暫別舞臺以後,來到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英艾日克鎮蘇亞依迪村駐村,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文化扶貧是精神的扶貧,我們在這個村裏的第一個事情就是建了一個農村文藝隊。這個農民文藝隊20多人,有漢族、維族、蒙古族、藏族、回族,他們特別和諧和睦,特別團結。”玉克賽克·西加艾提説,他來到村子裏認識了一個叫阿力木江的小夥子,小夥子有手藝,會木工。

  “我看小夥子長得很帥,個子也很高,就對他説你也參加這個農民文藝隊吧。他説玉老師,我是一個農民,是一個木工,怎麼能參加文藝隊呢?我説試一試吧,把他送到我們文化藝術學校免費培訓了一個月。”玉克賽克·西加艾提説,他們回來以後,在村裏面演出,演出的效果非常好。阿力木江的進步特別快,他的愛人説阿力木江現在變了一個人,以前不管家裏的事情,現在幫忙做家務,早晨把孩子送到幼兒園,晚上接回來,有時候還做飯,阿力木江的愛人特別高興。

  “因為阿力木江有手藝,我給認識的人打電話,給他聯繫木工活,他的收入提高了。他的愛人碰到我,還説他們家裏想搞一個裁縫店,我跟村幹部商量以後,帶著三四個村幹部去他家,在他們家院子裏騰出了一個房子,把裁縫店搞起來了,他們兩個的收入都提高了。”玉克賽克·西加艾提説“這就是文化的力量”。

  最後,玉克賽克·西加艾提説,村民都非常感謝黨和政府,沒有黨和政府,就沒有現在的幸福生活。他的工作目標就是五個字——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