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政協在關鍵時刻要靠得住、站得出、敢發聲

發佈時間: 2020-05-22 08:44 |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新京報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今天(5月21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汪洋表示,政協委員應不存旁觀之心、不為消極之舉、不圖名利之得;政協應做到政治立場不含糊、政治原則不動搖,關鍵時刻靠得住、站得出、敢發聲。

“政協委員是界別群眾的代表、政協工作的主體,影響大、榮譽高、責任重,一言一行廣受關注,擔當盡責義不容辭。”他表示。

要強化責任肯擔當,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無論是在人民政協還是在本職崗位,都應珍惜榮譽、知責思進,不存旁觀之心、不為消極之舉、不圖名利之得,自覺投身凝心聚力、決策諮詢、協商民主、國家治理第一線,成為民族復興的正能量。

汪洋還強調,要模範帶頭真擔當,敢字當頭、幹字為先,充分認識政協是政治組織,做到政治立場不含糊、政治原則不動搖,關鍵時刻靠得住、站得出、敢發聲,以立場堅定、模範履職的實際行動踐行責任委員的要求,影響帶動所聯繫的界別群眾一道前行、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