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參加市政協會議分組討論

發佈時間: 2020-05-09 09:1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常歌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本報訊(記者 常歌 通訊員 姜永忠)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常志剛來到市政協四屆三次會議綜合討論組與委員們座談,共謀“塞上江南”綠色崛起良策。

“我市為助推高品質發展打造了‘天賦河套’品牌戰略。”趙富元委員首先打開話匣子,“但是目前‘天賦河套’品牌的授權門檻過高,許多農畜産品達不到要求,制約了相關産業發展的步伐。希望大力支援養殖業發展,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優勢,生産青儲飼料,為養殖企業提供金融支援。同時加大中小乳品加工企業的扶持力度,推動現代農牧業發展。”

“建議大力發展設施農業,增加農民收益。要儘快改變基層村幹部老齡化、結構不均衡的問題,避免年輕人才流失。”來自農村一線的田有鳳委員説。

“我市是肉羊養殖大市,肉羊養殖量大,投入也大,但由於缺乏畜禽種質資源的保護和利用,導致我市農畜産品市場價格下降,需要引起政府高度重視。”王貴委員提出。

在市政府工作報告中用大段篇幅對科技創新工作作出部署,市科協主席格日樂委員建議,“推動現代農牧業高品質發展,科技創新是重要引擎,希望大力推廣‘院地共建’‘科技小院’等經驗,提升科技服務水準,讓新品種、新技術在巴彥淖爾‘落地花開’”。

“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與全市中心工作同頻共振,相互契合。”常志剛邊聽邊記,不時回應委員的發言。常志剛強調,要充分發揮農牧業資源優勢,樹立“畝均效益論英雄”理念,加快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全力建設河套全域綠色有機高端農畜産品生産加工服務輸出基地;要加快進口資源就地加工轉化,把口岸經濟培育成綠色高品質發展的增長帶動極;要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天賦河套”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為引領,大力推進種質資源庫和種子基因工程建設,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實現河套農産優質優價,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