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協九屆三次會議速寫

發佈時間: 2020-05-08 09:58:30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常歌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協九屆三次會議近日圓滿閉幕。盟政協主席魏國權代表政協阿拉善盟第九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6名委員圍繞城市精細化管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駝奶産業振興等方面作大會發言,22名委員進行書面交流,許多建議得到盟委、行署領導的好評。與會委員分成6個小組進行討論,圍繞全盟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提出70余條意見建議。

盟政協委員、阿左旗新華街道辦事處主任王義寶去年提出的“關於解決巴彥浩特居民住宅小區二次供水設施建設及設備運作中存在問題的建議”引起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交辦單位及時回復並開展了相關工作。王義寶説:“作為基層工作者,今年我將針對基層社會管理中‘基層責大權小、職責不清’、城市精細化管理中‘違法成本低、執法成本高’等問題深入調研,提出可行建議。”

盟政協委員、盟蒙醫醫院副院長陳蘇依勒表示:“衛生行業專業技術人才短缺、臨聘人員身份無法保障、薪酬待遇偏低等問題比較突出,希望相關部門能考慮臨聘人員轉正事宜,提高其薪酬待遇。同時,進一步加大當地人才的培養力度,拓寬人才引進渠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盟公共衛生設施設備不足的問題更加突顯,建議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強醫院基礎設施建設,有效提高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一個個大會發言、一場場分組討論、一件件委員提案傳遞著“政協好聲音”,生動體現了“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